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“三个行动”提升便民服务质效

发布时间: 2024- 04- 01 09: 48浏览次数:

为扎实做好镇村便民服务工作,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,近日,汶川县行政审批局深入到全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谋划2024年便民服务中心开年工作。通过实施“三个行动”提升便民服务质效。

一是强基础,实施“硬件+软件”双提档行动。完善设施设备配套,全面优化便民中心功能布局,合理划分咨询导办、自助办理、人工办理、休息区四大区域,对外公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、办事流程图、规章制度、投诉方式等信息,整合高频办事事项,对民政、残联、林业等业务实行综合受理、分类办理,对“办不成事”反映窗口,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要亲自受理,基本实现“只进一扇门,办成所有事”。

二是强服务,实施“线上+线下”双渠道行动。积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实行线上办理相关业务,打破服务的局限性与距离感,让线上与线下办事渠道有效结合,丰富服务形式。加强汶川县自己的政务服务平台“汶易办”微信小程序宣传推广应用,目前“汶易办”针对企业已开设“一坊一园”服务专区,编制办事指南135项。拓展运用行政许可事项“一单一图一表”成果,全面梳理高频办理事项清单,乡镇公开事项须提供的相关材料明细,实行“清单式一次性告知”、提交资料预审、办理结果反馈等服务。实现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受理条件、办理流程、申请材料、法定办结时限、办理结果等要素统一,并公示公开。

三是强队伍,实施“业务骨干+AB岗”双配置行动。精选业务骨干,明确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业务人员配置(包括AB岗人员),定期对窗口业务人员开展理论知识、业务能力及“亲民化”服务培训,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“形象公示牌”,通过亮身份、亮职责,自觉接受群众监督,当好各镇便民服务队伍“先锋员”,主动服务,上前服务,做到事事有人管、事事有人办。依托县乡村“三级联动”政务服务体系组建180名帮办代办队伍,提供一般事项“快速办”、复杂事项“接力办”、重点事项“定制办”、异地事项“邮寄办”。

新的一年,要有新的窗口面貌。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,明确自身职责,永远把纪律挺在前面,强化服务理念和大局意识。要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提高服务效率,满足群众期待,打造风清气正、廉洁自律、务实高效的窗口新形象。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