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多措并举推进“适老化”服务 优化政务营商环境

发布时间: 2023- 12- 12 10: 28浏览次数:

    汶川县行政审批局聚焦老年人流程不熟、操作困难、出行不便等痛点、难点、堵点问题,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、更舒心、更周全的“适老化”服务,不断增强老年的体验感和获得感。

    配强设施设备,提升服务温度。加强对大厅适老化改造,完善无障碍通道、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,增设轮椅、便民雨伞、老花镜、放大镜、助听器、便民药箱,设置爱心专座等适老设备,让政务服务更显温度。

    优化办事渠道,降低办事难度。大厅开辟老年人“绿色通道”,设立“帮代办”专窗,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、免排号、免排队、政策讲解、辅导办理、帮代办等亲情式“一对一”服务,日前,已为老年人提供帮代办服务150余次。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向9个镇便民服务中心和83个村(社区)便民服务站延伸,编制各镇法定行政权力事项116项,明确赋予各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181项,各镇属地事项责任清单共计109条。下放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权力事项14项。将医保参保登记、费用报销等17项日常业务下放到镇。真正实现老年人“不出镇、不出村、办成事”。

    靠前提供服务,提升满意度。组织不动产登记中心、社保、公安、民政、卫健等涉及老年人事项较多的窗口提供“预约办”“上门办”服务,截至目前,各窗口累计服务240余次,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。

    下一步,汶川县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深化“适老化”工作开展,持续优化政务营商环境,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、优质、暖心的政务服务。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